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非法徒步穿越九寨沟 2名驴友被分别处以3000元的罚款
2021年10月08日 14:2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国庆大假期间,在九寨沟一票难求的同时,有人“不走寻常路”,非法徒步穿越九寨沟。10月6日,九寨沟景区通报,两名男子从黄龙非法穿越九寨,被分别处以3000元的罚款。

  10月5日,内蒙古赤峰市人王某某、江西省上饶市人周某从松潘川主寺经黄龙乡徒步穿越至九寨沟风景名胜区长海景区,被工作人员挡获。

  据介绍,这条线特别危险,属于未经开发区域,除了科考,禁止擅自穿越,科考都需要申请获得许可。

  “驴友”非法徒步穿越九寨沟事件曾多次见诸媒体报道。2016年10月国庆期间,12名“驴友”非法徒步穿越九寨沟被困,报警求助后,民警乘坐快艇冒雨沿着长海海子寻找被困游客。经过近7个小时搜救,才分两批次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12名驴友承担了每人200元的救援费用,此外还补购当日的门票220元。

  同年10月5日20时许,54名驴友被困在九寨沟景区长海对面的山上,经过一夜救援后才脱离险境。

  2017年6月,来自河北邯郸市的两名“驴友”吴某、温某从九寨沟外非法徒步穿越至九寨沟自然保护区长海,九寨沟景区依法对两人作出罚金1000元/人的处罚。

  2020年8月,6人未经允许,非法徒步穿越九寨沟自然保护区,有同伴落水被困后,一行人报警求助。经当地警方和森林消防搜救,6人全部获救。九寨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6人作出共计3000元的处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