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叙永县首现黑熊活动影像
2021年09月10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红外线相机拍摄到的黑熊。叙永县林业和竹业局供图

  中新网泸州9月9日电 (邹立杨 苏忠国 杨青青)9月9日,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林业和竹业局发布消息,日前,该县画稿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外相机拍摄到一只黑熊,这是叙永县首次收集到黑熊活动影像。

  近年来,叙永县画稿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先后发现毛冠鹿、小灵猫、白鹇、藏酋猴等多种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熊野外生存影像被记录进一步表明,当地的生态系统得到了有效保护。叙永县林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增设100台红外相机进行监测,并加强与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合作,为更好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提供技术支撑。

  黑熊,俗称狗熊,隶属于哺乳纲、食肉目、熊科,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常绿阔叶林和落叶阔叶林是黑熊赖以生存的重要栖息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