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封面新闻

新职人 | 成都男子兼职网上开店做PPT美化师,团队旺季月均收入过万
2021年09月09日 10:10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每次接单后,森野会先和客户电话沟通,提炼出核心要点

  封面新闻记者 雷强 实习生 陈泽宇

  来自成都的森野,现在是一家世界500强的员工。让他没想到的是,在大学经常制作的PPT,以及自学的PS、AI、Pr等这些平面设计技能成为了他工作外,兼职挣钱的的一条好路子。

  森野在公司不仅是PPT制作担当,还经常为同事们做设计培训。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电商平台上的PPT美化店铺,这让他觉得,PPT美化是一个有潜力的发展方向。

  “找我美化PPT的买家不是在摸鱼。相反,他们对工作有高追求,愿意付费获得更好的呈现效果。”9月7日,森野告诉记者,去年他在电商平台上开了店铺后,找他的买家有即将做毕业答辩的大学生,有要晋升面试的上班族,还有参加讲课比赛的老师……

  “绝大多数买家,都会先自己尝试制作,但忙到晚上七八点,还是做不出满意效果。因此,他们找到我帮忙美化——捋逻辑,拎要点,优化样式与视觉。”森野说到。

  森野正在美化PPT的视觉效果

  在后来的工作中,森野美化的PPT曾发挥了关键性作用。一次,有个客户在创业做游戏公司,要出海融资路演,已经拟了份70多页的初版PPT,又与森野面谈了2个小时,普及行业背景、现状及自身竞争力。此后,森野先用了一周梳理框架,又反复打磨页面设计。一个月后,交付的定版PPT只有短短16页,但要点明确、表述精炼,助力客户最终融资5000多万元。

  森野告诉记者,目前,他的团队已有6个全职设计师,四五月旺季时人均收入有1.2万元。去年底,他们主攻个性化PPT。过去一年,他和小伙伴共美化4000份PPT,其中单页收费最高的达1000元。

  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909万,总数再创历史新高。而根据淘宝近期针对新职业的调研数据,超过4成的受访应届毕业生有意愿参与互联网相关行业,并愿意试水数字经济全新业态。此外,新职业从业者年龄多为90后和95后,占据总数约77.2%。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