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日报

下了高铁就值机 成都首个城市候机楼投运
2021年08月20日 09: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祝欢
分享到:

  8月19日,由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成都市双流区联合四川省机场集团打造的首个“空铁联运”城市候机楼项目“成都机场城市候机楼”在成都东站正式投运,这也是成都的首个城市候机楼。

  8月19日,来自达州的张女士体验到了最新的“城市候机楼”服务。提前3个小时到达成都东站,一下高铁,她“足不出站”便完成“一站式”值机服务。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箱,不到20分钟她已坐上了前往双流机场的专线接驳车。“下了高铁办托运,打起甩手去机场,真是太方便了。”张女士说。

  “城市候机楼”顾名思义是将机场候机楼的部分航空服务搬到了城市空间当中。

  在位于成都东站的候机楼大厅内,记者看到,这里专门安装了专业值机设备和安检机。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都机场城市候机楼可为经成都东站中转双流国际机场出行的旅客提供航班值机、行李托运、安检预检、机场专线接驳等服务,实现行李托运全程代办、旅客值机“一站式”通办服务。“行李托运业务适用于双流国际机场所有出发的国内航班。”

  巨大的客流量是成都首个城市候机楼选址于此的一个重要原因。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市候机楼选址成都东站,可以为经东站中转前往机场的旅客节约至少50分钟的出行时间。同时借助城际高铁的辐射作用,双流机场的辐射范围还可以向外延展200公里。

  “这样的无缝换乘,将进一步增强成都双流国际航空枢纽对周边的吸附效应。”双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成都机场城市候机楼”项目也是双流在“一市两场”格局下高质量建设运营双流国际机场的新举措。双流区计划下一步在主城区其他重要交通枢纽、景区、商业街区等地方继续增设这样的城市候机楼,最大化程度方便旅客出行。(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晋朝)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