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成都:高温橙色预警下的铁路货车检车员
2021年08月04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高温下工作的检车员。 曹代平 摄

  高温下工作的检车员。 曹代平 摄

  检车员在货车车底检查车况。 曹代平 摄

  高温下,检车员认真检查车况。 曹代平 摄

  酷暑难耐,检车员将矿泉水一饮而尽。 曹代平 摄

  站在烈日下,检车员满头大汗。 曹代平 摄

  才工作一小会儿,检车员就已汗流浃背。 曹代平 摄

  车站内,地面温度超60℃。 曹代平 摄

  8月以来,四川盆地持续高温酷暑。8月3日,成都市对第21号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确认,自成都市7月28日发布第21号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以来,这已是第6次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确认,而川内多地气温也突破40℃,热浪滚滚。

  位于成都市新都区泰兴镇的成都北铁路编组站,因无遮阳棚且地势空旷,在铁路货车和钢轨的“加持”下,地面温度一度达到60℃。

  为保证铁路货车运行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北车辆段的货车检车员不惧高温,坚持在酷热天气下作业,对始发、到达、中转的每一趟货物列车进行精心检查和维修。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