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在线

四川两条河流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
2021年06月28日 1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6月28日,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昨日8时至今日8时,盆地东北部、西北部、攀西地区降大到暴雨,广安局部大暴雨,降雨为50至99.9毫米的有72站、100至249毫米的有1站,最大为华蓥市天池镇站119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昨日长江支流御临河芭蕉站洪峰水位超保证水位0.28米,雅砻江支流达曲河望果站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0.01米,今日8时,上述超警超保河段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其余省内江河控制站无超警超保水位。

  昨日,四川省水利厅对20个山洪灾害危险区、20个小型水库相关责任人进行值班抽查。受强降雨影响,昨日川东北、攀西地区部分地方出现局部灾情,具体灾情情况正在收集中,暂无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新闻多一点:

  警戒水位是指根据堤防质量、保护重点及历年险情分析制定的水位,也是堤防临水到一定深度,有可能出现险情、需要加以警惕戒备的水位。

  保证水位是指根据防洪标准设计的堤防设计洪水位,或历史上防御过的最高洪水位。当水位达到或接近保证水位时,防汛进入全面紧急状态,堤防临水时间已长,堤身土体可能达饱和状态,随时都有出险的可能。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