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法治日报

四川3年近900名重大毒品犯罪分子获重刑
2021年06月23日 10:47 来源:法治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3年近900名重大毒品犯罪分子获重刑

  本报成都6月22日电 记者杨傲多 通讯员李欣怡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今天举行2021年度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四川检察机关参与3年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成效,发布全省检察机关办理的8起优秀案例。

  据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树壮通报,2018年至2020年,四川检察机关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批准逮捕毒品案件17677件23354人,起诉20380件27763人。其中,2018年、2019年案件量基本持平;2020年降幅明显。提起公诉的毒品案件有罪判决率达100%。经提起公诉、提出量刑建议,近900名重大毒品犯罪分子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

  3年来,四川检察机关共监督立案涉毒品案件900件,监督撤案149件;在审查逮捕中追捕犯罪嫌疑人475人;在审查起诉中追诉犯罪嫌疑人516人,追诉遗漏罪行1381人(件)。全省批捕、起诉的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件数连续3年呈下降态势。

  据介绍,四川检察机关对毒品案件突出“打财断血”,加强涉毒资产调查和涉案财物的查扣处置,依法建议稳、准、狠适用财产刑。全省检察机关结合办案,围绕毒品犯罪的新特点、新趋势以及治理薄弱环节等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材料150余篇,提出检察建议100余份。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