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封面新闻

感动中国的邮递员王顺友去世 其儿子回忆:突然去世,生前状态不错
2021年05月31日 09:20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封面新闻记者 肖洋 徐湘东 席秦岭

  5月30日,被誉为中国邮政“马班邮路”忠诚信使的王顺友,因病于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逝世,享年56岁。

  5月30日晚,王顺友的儿子王银海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家里正在忙父亲的葬礼,目前没有安排追悼会的打算。

  王银海说,父亲去世很突然,是因突发疾病去世的。去世之前状态挺不错,吃饭和说话都没问题。

  当天,在得知王顺友去世的消息后,家里的亲友和当地的领导都来了。王银海说,他们准备按照当地的习俗来处理后事,初步计划在6月1日早上,将送父亲上山安葬。

  王顺友1965年11月生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苗族,200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10月参加工作,长期从事木里县城——白雕、三角垭、倮波乡的马班邮路投递工作,坚守马班邮路32年。他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等荣誉。2009年,被评选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2012年,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9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称号。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