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跨越2500多公里的拥抱!四川盐亭一男子找到失散32年的母亲和弟弟
2021年05月21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失散32年的亲兄弟紧紧相拥。 警方提供

  中新网绵阳5月21日电(杨勇 谢婧)5月20日,在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来自广东省韶关市的赵先生与来自辽宁省彰武县的张先生含泪相拥。

  两人原本是亲兄弟,32年前,赵先生的母亲及弟弟从盐亭县黄甸镇走失。后来,赵先生和父亲迁到了广东生活。两年前,赵先生的父亲瘫痪在床,想见一面失散多年的小儿子。

  2019年11月,赵先生(盐亭黄甸籍)求助绵阳市政务网,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寻找走失30多年的母亲及弟弟。经核实,赵先生之母何女士及其弟小赵于1989年从绵阳市盐亭县黄甸镇走失,下落不明。

  随后,盐亭县公安局民警调阅了黄甸镇辖区派出所旧户籍档案,并到黄甸镇古楼村走访,但由于年代久远,与失踪何女士、小赵相关的诸多关系人已经不在原户籍地,或者已离世。加之寻亲人赵先生及其父已迁居广东多年,与家乡部分亲属和当年居住地邻居均已失联,寻亲工作一度陷入困局。

  在前期调查工作基础上,盐亭县公安局派人员赴何女士南部县老家深入调查其亲属、邻居等关系人,以及查清当年失踪案情。通过细致的比对查找工作,初步认为辽宁人何某某可能系盐亭失踪的何女士,而其子张先生可能系盐亭失踪的小赵。

  为进一步确认该二人身份信息,2021年4月,盐亭县公安局两名民警前往辽宁省彰武县对何某某、张先生采集了血液样本,通过亲子鉴定,确认张先生就是赵先生的亲弟弟。至此,这对相隔2500多公里的亲兄弟在时隔32年后终于团聚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