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成都:市民搬了座2吨重的“硬币山”存银行
2021年05月19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客户运来几十麻袋硬币。 张晓舟 摄

  中新网成都5月19日电 (杜成)生活中,你见过2吨重的“硬币山”吗?从18日上午到眼前,成都银行现金清分中心的3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忙得不亦乐乎,他们要细心清点整理足足2吨重的硬币,面前这座雪花花的“硬币山”令人瞠目结舌!

  18日上午十点半,成都市民余先生又运载重量约1.3吨的硬币来到成都银行西御支行进行储存。加上前两天陆续送来兑换的硬币,前前后后几天时间内,这位客户送来了足足2吨重的“硬币山”。

  据了解,余先生在成都海霸王市场从事塑料袋批发零售行业,至今已有六七年。这些硬币基本都是他从下游客户那里收取的。起初收到硬币时,余先生也没多在意,可后来硬币越收越多、越存越多,这才引起了他的重视。“这么多的硬币,找小的银行网点肯定不好处理,也给别人添麻烦,经过打听,才知道成都银行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便过来咨询办理了。”

  银行工作人员正在细心清点硬币。 张晓舟 摄

  成都银行西御支行营业室储蓄主管梁昕介绍,这是余先生运送过来的第三批硬币,前两次总共运送了20袋硬币,总价值10万元;这一批次的数量超过了前两次的总和,共有33袋,预估价值16.5万元。三次加起来,所有硬币总重量超过2吨。

  在现场,余先生与成都银行签订现金封包收款协议后,由运钞车将硬币运往成都银行现金清分中心进行处理。该中心三个工作人员开始对这批硬币进行清点,他们对硬币进行挑残后,将其放到硬币清分包装机中进行分类、挑版别,最后由机器按照每卷50枚硬币的标准进行自动包装。“这些硬币预计在本周五之前可以完成清点,要整整花费4天时间来打理!”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介绍,以前遇到这种情况,银行柜台需要花费大量人力为客户当面清点现金,耗时耗力,还影响其他客户办理业务。2019年起,成都市进行了现金“临时封包存兑协议”试点,从去年开始全面推行。

  据悉,“临时封包存兑协议”是指客户需要集中办理大量现金存款时,营业机构无法即时或当面清点现金的情况下,在征得客户同意后对现金临时封包、事后清点入账。全过程都在监控下进行,等清分中心清点好这批硬币后,银行会通知客户,在客户无异议之后,通过柜台给客户上账或兑换。

  余先生的这笔“海量”存款业务,是从2019年成都进行“临时封包存兑协议”试点后单笔金额最高的一次。对于此次特别业务的办理,余先生也十分满意:“本来以为是件棘手麻烦事,没想到成都银行这么快就能处理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