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封面新闻

欠下数千万元债务 四川筠连一开发商把法院查封的房产卖了
2021年03月31日 13:50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筠连县定水盛景楼盘

  近日,筠连县多个债权人向封面新闻反映,称世成房产在不履行还款义务同时,不断非法转移资产,并将筠连县法院查封的房屋予以出售。

  3月上旬,筠连商人郭永柱和20多名债权人联名向筠连县公安局反映,要求公安机关以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对世成房产相关负责人采取强制措施,以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筠连县公安局表示,警方已受理郭永柱等人的反映,并对世成房产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决)展开侦查。

  法院查封的房屋被卖了

  法院查封的房屋被非法出售

  根据四川省高县法院在原告郭永柱诉被告四川玉壶律师事务所委托合同纠纷案(封面新闻曾连续追踪报道)一审判决书查明的事实,2016年12月和2017年1月,筠连县法院先后对世成房产开发的定水盛景楼盘共76套房屋予以查封,并于2019年12月予以续查封,续查封期限为三年,即至2022年12月止。

  债权人们反映,从2015年开始,世成房产在并未取得房地产预售许可手续的情况下,就开始大量销售。在筠连县法院对定水盛景76套房屋予以查封后,这些房屋依然被非法出售。

  3月30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位于筠连县涌泉街的定水盛景楼盘,对高县法院判决书载明的被查封房屋销售情况予以核实。

  定水盛景一单元1-5-2、1-5-4号房屋系判决书载明的被查封房屋,但从外观上看即属于已经装修入住的房屋。正在楼道打扫卫生的小区保洁大姐证实,这两套房屋“早就卖了,(业主)搬进来住了”。

  封面新闻记者分别找到10余套判决书载明的被查封房屋,房门均已包装,有的门前摆放有鞋架,有的门上还贴有春联。明显属于入住状态。

  前述高县法院判决还查明:截至2020年9月,定水盛景项目尚未通过竣工验收。

  多份证据显示开发商在取得预售证之前就违规销售

  法人代表称已经从公司离职

  此前筠连县法院多份调解书、裁定书均表明,四川世成房产公司法人代表为易林辉。3月29日,封面新闻记者拨通了易林辉电话,提出采访请求。

  易林辉表示,自己目前已经从世成房产公司离职,“我和世成公司已经没有关系了”。

  3月30日天眼查官网显示,四川省世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筠连分公司法人代表依然是易林辉。

  易林辉还表示,世成房产目前已经申请破产重组,正在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债权人联名向警方反映并被受理

  筠连警方已经开始展开侦查

  由郭永柱等20多名债权人签名的《请求书》称:四川省世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民有大量民间借贷,民间债权人依法向筠连县人民法院起诉并依法执行,在筠连县人民法院执行期间,四川省世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大量已被人民法院查封的房产出卖,不执行筠连人民法院裁定,希望公安机关尽快对世成房产有关负责人采取强制措施,以避免世成房产继续非法转移资产,确保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筠连警方已经展开侦查

  筠连县公安局介绍,警方接到筠连县法院提交的世成房产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非法转移资产的相关证据材料后,已经对相关事实展开调查,并将对郭永柱等人《请求书》反映的情况予以回复。

  警方表示,一旦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相关人员涉嫌犯罪,警方将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