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在线

@驾驶员 高速交警发布“清明”假期四川部分高速公路路况预测
2021年03月30日 0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2021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因2021年春节广大群众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部分人员未外出返乡,今年清明节假期,随着全国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清零,预计群众出行意愿将普遍增强,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流量较平时将有所反弹。现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发布2021年“清明”假期“两公布一提示”如下:

  清明假期时间

  2020年4月3日至4月5日,共计3天,高速公路实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

  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路段

  雅安片区

  (一)成雅高速

  京昆高速新店枢纽至对岩枢纽路段(K1917—K1946)。

  (二)成名高速

  成名高速平乐收费站至新店枢纽路段(K78—K109),平乐收费站出口路段。

  (三)雅叶高速

  1. G318国道平交道口至小天都隧道

  2.泸定收费站连接线至二郎山隧道

  3.雅叶高速喇叭河隧道群

  乐山片区

  (四)成乐高速

  1. 成乐高速公路43KM(青龙收费站与成雅高速交接处)、69KM+500M(眉山),该路段为“四改八”变窄路段。

  2.成乐高速公路眉山至眉山南枢纽路段。

  3.成乐高速公路青神至夹江路段。

  (五)隆汉高速

  峨眉山收费站引道。

  (六)乐自高速

  1..S66隆汉高速161KM乐山港收费站路段;

  2.S66隆汉高速156KM乐山大佛收费站路段。

  (七)蓉丽高速

  G4216蓉丽高速孝姑至沐川南段及S76马边支线易拥堵路段为马边下站匝道。

  眉山片区

  (八)S40广洪高速眉山段

  1.眉山南枢纽(k322+912,与成乐高速形成枢纽,通往乐山、成都)

  2. 仁寿枢纽(k274+382,与蓉遵高速形成枢纽,通往成都、泸州)

  (九)蓉丽高速

  满井枢纽(K78+800)至三江枢纽(K126+400)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

  (一)成雅高速

  G5京昆高速成雅往西昌方向K1921至K1927路段,该路段为S弯长下坡路段,易发事故。

  (二)乐宜高速

  张徐坝立交、安谷枢纽、犍为枢纽。以上路段交汇路口较多易发事故,请驾驶员提前注意指示牌,严禁在交汇处停车。

  (三)雅叶高速

  1.K0-K24公里属于临江临水路段易发生团雾,易发事故。

  2.天全段))K69+600至K67+100系长下坡弯道路段,易发事故。

  3.喇叭河K69+800至K80+200系隧道群,易发事故。

  4.二郎山K81+800至K95+200系特长隧道,易发事故。

  5. 泸康段K135至K105系特长隧道群,易发事故。

  施工路段

  “清明”假期,高速公安四分局竭力为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辖区内无道路施工,路面正常通行。

  重点车辆管控

  清明节返程高峰4月5日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期间分局还将根据路网车流变化适时采取相应的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安全提示

  (一)春季气温回升变暖,出行前应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提前规划路线,尽量避开首尾高峰。

  (二)通往景区、墓区等高速公路路段车流量将增大,注意与前车保持行车安全距离,切莫有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的等违法行为。

  (三)切勿在车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以防失火。

  (四)春游踏青,要确保充足休息,防止“春困”。非紧急情况,严禁在高速公路行车道或者应急车道上停车,行车中如果精神疲倦、反应迟钝、头脑不清醒等,请进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停车休息。

  (五)车辆发生故障或故障需停车时,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