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在线

清明将至 雅西等高速公路出行宝典来啦
2021年03月28日 0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节俗丰富,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预计清明期间交通流以春季踏青近郊游为主,出行和返程流量呈高位运行。

  清明节假期高速路免费情况

  清明假期:4月3日至4月5日

  高速公路免费情况: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

  预计出行高峰:4月2日17时至24时,4月3日9时至24时

  返程高峰:2020年4月5日12时至24时

  在此,提醒途径辖区雅西、攀西、丽攀、攀大高速的驾驶员朋友,请控速控距,不超速,不超员,不酒驾,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做到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重点车辆管控

  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暂停对运输超限超载不可解体物品车辆允许通行高速公路的意见反馈,4月5日返程高峰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

  易堵路段及绕行方案

  雅西高速

  1.荥经服务区进服务区站口导线短,车多易出现排行

  (建议:提前加满油料,计划好加油、休息地方)

  2.九襄收费站下站匝道

  (建议:可提前从汉源北收费站驶出高速绕行地方道路)

  3.汉源停车区容量有限

  (建议:提前选择好休息地点)

  4.石棉服务区容量有限

  西昌至成都方向2059km至2057km易出现排行

  (建议:提前加满油料,计划好加油、休息地方,或提前从石棉收费站驶出高速进行加油、休息)

  成都至西昌方向2052km至2057km

  (建议:提前加满油料,计划好加油、休息地方,或提前从汉源北收费站驶出高速进行加油、休息)

  5.彝海安检站

  西昌至成都方向易出现排行

  (建议:可提前冕宁驶出高速绕行至彝海站驶入)

  6.菩萨岗服务区容量有限

  西昌至成都方向易出现排行

  (建议:提前加满油料,计划好加油、休息地方,或提前从彝海站驶出高速绕行至栗子坪站驶入)

  攀西高速

  1.西昌收费站驶入匝道易出现排行拥堵

  建议:

  (1)西昌至成都方向从西昌北收费站进入高速往成都方向行驶;

  (2)西昌至攀枝花方向建议从黄水、西昌南收费站进入高速往攀枝花方向行驶。

  2.西宁服务区容量有限

  建议:攀枝花至成都方向,在德昌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将油料加满,下一个可加油的服务区是80公里以外的菩萨岗服务区。

  事故易发路段

  雅西高速

  1.G5京昆高速雅安至西昌方向1963km至1971km路段为8公里长下坡路段且弯道较多,雨雾天气频繁。

  2.G5京昆高速雅安至西昌方向2004km至2030km路段为26公里长下坡路段,经过此路段货运车辆较多且易长时间频繁制动。

  3.G5京昆高速西昌至雅安方向2000km至1972km路段为28公里长下坡,常年受多雨多雾等极端恶劣天气影响。

  4.G5京昆高速西昌至雅安方向1963km至1947KM路段为16公里连续下坡弯道,地处雅安雨城区,多雨天,路面湿滑。

  5.泥巴山隧道,地处汉源县境内,为长隧道路段(10公里)。

  6.西昌至成都方向2116km-2055km路段,地处石棉县境内,其中包含51公里长大纵坡、14个隧道。

  7.成都至西昌方向2121km—2133km路段,地处冕宁县境内,长下坡、侧风路段。

  8.成都至西昌方向2141km—2158km路段,地处冕宁县境内,长下坡、多弯道路段

  9.成都至西昌方向2170km—2182km路段,地处冕宁县境内,长下坡路段。

  攀西高速

  1.攀枝花至西昌方向2340km处,地处德昌县境内,易积水路段。

  2.攀枝花至西昌方向2423km—2406km,地处米易县境内,长下坡路段。

  3.西昌至攀枝花方向2430km—2440km,地处攀枝花境内,长下坡路段。

  4.昆明至攀枝花方向2500km—2464km,地处攀枝花境内,长下坡路段。

  丽攀高速

  新庄收费站,地处攀枝花境内,擦挂事故易发。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