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四川货车司机撞脸“洪金宝”走红网络
2021年03月19日 10:1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扎拉(左)长相酷似洪金宝(右)

  近日,四川凉山的货车司机扎拉因撞脸演员洪金宝在网络上走红。自幼喜欢武术的他,将自己的武打视频上传网络,很多网友说酷似洪金宝,还有粉丝专门找他“一探究竟”。目前,扎拉在网络上有130多万粉丝。他的家乡凉山木里县,现在很多人都认识他,称他“木里洪金宝”。

  自幼喜欢武术 最远到过成都

  扎拉全名是扎拉次尔,四川凉山州木里县克尔乡宣洼村苦巴店组的一位普通村民。1998年起,他当起了货车司机,一干就是二十多年,现居木里县城。

  “我小时候就很喜欢武术。”扎拉告诉记者,在功夫片流行年代,他看过不少影片,自己也喜欢比划几下。渐渐的,乡亲们说他很像明星洪金宝。

  后来,在工地上跑货车,有人突然看见他,惊呼他像洪金宝,老板还笑着对他说:“你这长相可以在外面去闯荡。”但扎拉想留在木里发展。47岁的他,最远到过成都,也仅是一次。

  想用直播带动农民增收

  三年前,上小学的女儿帮扎拉建起账号,教他怎么拍摄。扎拉在开车之余,经常拍一下短视频发在平台上,开始关注的人不多;可是有一天,突然涨粉50多万,他因此有了成就感,便开始多发视频。目前,扎拉在两个短视频平台的粉丝超过130万,上百万播放量的视频很多,上千万播放量的有7个,其中最火的单个视频播放量达5762万、点赞115.8万。

  扎拉记得第一次开直播时,一开机便有400多人观看,吓得他不敢说话。如今,他的直播人气比较高,几万人观看是常有的事。现在,他在搞直播带货。2020年初,他在盐源县帮助过一位老爷爷卖苹果,解决了老人的担忧,自己没挣一分钱。后来,他在盐源又卖过几千件苹果,有了一些收入,渐渐有了信心,决定在这条路上尝试一下。

  扎拉说,他想通过网络把美丽的家乡展示给大家看,还想继续搞直播带货实现就业,同时也能带动农民们增收,帮助那些困难家庭。

  宋明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