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封面新闻

遭起! 成都一“老赖”回家过年 拒不还钱被拘留十五日
2021年02月22日 09:23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4万余元欠款迟迟不还,近日,成都一“老赖”回家过年期间,因拒不还钱被法院依法拘留十五日。

  刘某与申请人的欠款纠纷于2017年10月已结案,同年底,双方在执行法官主持下达成还款协议。刘某在付给申请人第一笔5000元后外出打工,之后便杳无音信,至今仍欠4万余元未还。

  2月18日当天早上,执行局法官王军接到申请人电话,告知在西藏打工的被执行人刘某于2月11日回家过春节,并且过几天又要离开外出打工。

  得知执行机会难得,王法官与两名司法警察立即来到被执行人刘某家中,并将其带回法院。

  执行法官耐心向其讲明了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但刘某仍不听劝解,甚至口出狂言。为依法维护胜诉当事人权益,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嚣张气焰,遂依法对刘某作出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