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私登四姑娘山三峰 驴友双腿摔骨折被困
2021年02月19日 09:31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受伤驴友被救援队员抬下山

  “最近雪大,三峰偷登,不请协作,双腿骨折……”2月16日,网友“@军”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消息称,有驴友疑似偷登四姑娘山三峰,摔伤导致双腿骨折。在其发布的视频中,多名救援人员正在对受伤驴友进行转移,现场环境中全是厚厚的白雪。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参与营救的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阿坝州支队救援人员处获悉,该名驴友为一名男性,在攀登过程中,因石块松动,发生跌落导致双腿骨折。

  登山途中双腿骨折

  驴友被困海拔4300米位置

  据网友“@军”介绍,15日晚,其朋友在登山途中遇到了该名驴友,并守候了一夜,期间还曾将自己的手套让给了该驴友导致自己双手被冻伤。

  记者了解到,该名驴友被发现后当地多名救援人员对其进行了营救。记者联系上参与救援的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阿坝州支队的森林消防员,据介绍,事发时间在15日晚,当晚山上雪大路滑,男子于当日下午上山,过程中因石头松动不慎跌落,导致双腿骨折受伤,无法动弹。

  “当时雪大路滑,且事故地点在海拔4300米左右,导致救援十分困难。”救援森林消防员介绍,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数个小时。

  据介绍,救援过程中,先期到达的景区救援队对伤员进行了简单处理并做好了防寒保暖措施。随后四川森林消防总队阿坝州支队汶川大队四姑娘山靠前驻防分队接到报警后,携带山岳救援装备赶赴事故现场。

  随后,8名森林消防员用担架向山下运送伤员,经过3小时的紧急转移,顺利将该男子送至山下安全地点,并移交给120救护人员,男子暂无生命危险。

  四姑娘山景区:

  没有报备且擅改行走路线

  网友“@军”介绍,四姑娘山的三峰不比大峰,为技术性山峰,且近日都有降雪,夜里气温在零下二十多度,攀登难度很大。其称,要不是其朋友的遇见和守候,该驴友很可能会遇到生命危险。

  记者从四姑娘山当地一名登山向导口中了解到,近几日四姑娘山都有降雪,且雪势不小,这本就加大了攀登难度。据了解,受伤小伙为重庆籍,从外地来到四川阿坝州登山,在攀登四姑娘山途中发生意外。

  “没有报备,向导也没有请,啥子都没得,我们也不好给他这个行为定性。”四姑娘山景区户外中心一名负责人称,该男子进山前只购买常规旅游门票,没有备案,还擅自改变了旅游线路。出事后,景区协助展开了救援。

  目前,获救男子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王明平 图据森林消防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