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在线

开展暗查暗访!四川公布三起大气污染防治典型案例
2021年02月18日 1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2月18日,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春节期间,该厅9名厅领导带队,赴13个重点城市开展暗查暗访,指导督促地方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并于18日公布了近期查处的三起典型案例。

  具体案例如下:

  案例:内江市四川中英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不按规定安装大气污染治理设施

  2020年9月21日,内江市市中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四川中英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企业在租赁厂房内开展喷漆作业,喷漆车间未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2020年10月28日,内江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的规定,对该企业作出罚款10.06万元的处罚决定。

  案例:广安美福农产品有限公司排放恶臭气体污染环境

  2020年12月,广安市广安区生态环境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广安区官盛镇官盛村附近有持续刺鼻性恶臭气味,经执法人员排查,恶臭气味源于广安美福农产品有限公司。该企业从事肠衣、肝素纳、畜禽产品等生产制作,原料和生产工艺环节均容易产生恶臭气体,但企业未安装净化装置或者采取其他措施,防止排放恶臭气体,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的规定,广安市生态环境局于2020年12月29日对企业作出了罚款2.18万元的处罚。

  案例:成都太平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

  2020年8月28日,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成都太平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检查,并对印刷废气开展监测,发现该企业印刷废气中甲苯排放值超过了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的规定。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的规定,于2020年12月14日对该企业作出罚款26.55万元的处罚决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