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新华网

四川全面推行冷库库长责任制管理
2021年02月02日 09: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2月1日电(记者董小红)记者1日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四川已印发《关于推行冷库库长责任制的通知》,全面实施冷库库长责任制,确保每个冷库有人管、有人守,加强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物流疫情传播风险。

  记者了解到,从近期对四川省冷库全面排查清理的情况来看,全省冷库数量超过1万个,量大面广、管理难度大,建立并推行库长责任制管理至关重要。

  通知明确提出,全省冷库实施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分类管理,建立由“属地库长全面负责,行业库长、企业库长分工负责”的三位一体管理责任制,压紧压实“三类库长”责任,实现监管无漏洞、责任无死角,确保每个冷库有人管、有人守。

  通知还要求冷库企业在冷库醒目位置悬挂库长责任制信息公示牌,公示属地库长、行业库长、企业库长、冷库面积、冷库性质、投诉举报方式等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畅通公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渠道,对公众举报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核查,查证属实的,按照相关奖励办法给予举报人奖励,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冷库企业依法予以惩治。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