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新闻网

注意!成渝高速新建成都主线收费站2月1日0时开站
2021年02月01日 09:5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31日讯(记者 李丹)31日,成都市住建局发布消息,成都东西城市轴线(东段)工程新建成渝高速成都主线收费站一期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办公大楼(房建部分)、收费广场及附属(交通部分)已建成,监控系统、收费系统已调试完成,具备开站条件,将于2021年2月1日0时正式开通运行。

  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和成资同城化发展,加快推进“东进”战略实施,成都市正全力推进东西城市轴线(东段)建设工作。东西城市轴线东段(东二环—龙泉驿区界)项目起于二环路双桥子立交,途经绕城高速、货运铁路、狮子立交、车城大道、至五环路节点后与成渝高速公路分线进入龙泉山,全长约32.8km。

  而作为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的新建成渝高速成都主线收费站一期工程位于五环外二绕内的高洞服务区,距五环路5.8公里,距二绕16.2公里,项目遵循“一次规划设计、分期实施”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成渝高速的道路资源,在保证轴线形态和兼顾高速通行功能的前提下,将现有成渝主线收费站外迁,在原高洞服务区新建成都主线收费站,将与成渝高速公路的共线段改造为城市道路,届时从成渝高速进入成都收费里程将减少19公里。

  为保证项目顺利建设,成都市全面部署,精心谋划,合理调配各种资源,积极向上申请,取得了国家、省、市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成都市住建局和成都兴城集团将加快对原高速范围内的桥梁、交安、绿化等设施进行市政化改造施工,全力推进东西城市轴线工程(东段)项目建设,确保东西城市轴线(东段)按期建成通车,重塑片区道路交通格局,为成都大运会筑强交通保障。

  图由成都市住建局提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