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华西都市报

“你再笑,请出去” 汶川地震纪念馆讲解员怒怼嬉笑游客被网友点赞
2021年01月26日 09: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王祥龙 王攀

  1月25日,一段“‘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导游斥责不文明游客”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网友点赞。视频中,一位身着米白色上衣的女士,在大楼遗址前为游客讲解时,一旁传来游客大笑声。

  “大家请文明祭奠,我已经听到你笑了几次,如果你再笑,请出去,不要在这里参观。”视频中,该女士的声音清晰可闻。

  当天,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女士。她叫何小艳,是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的一名讲解员。

  何小艳告诉记者,事发时间为1月24日下午3点左右,当时她正带领一批游客进入地震遗址参观,发出笑声的大概有三四个大人,还带着小孩,他们看到有讲解员,于是跟随众人听讲解。

  在汶川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前,何小艳正在讲解时,几个人的笑声传来,声音还很大。“其他游客都快哭了,他们却在那里又说又笑……”她说。

  怕影响其他游客参观,何小艳先用眼神示意这几名游客,不过对方似乎并没察觉。此后,这几名游客又开始笑,何小艳没有理会,直到讲解进行到高中部宿舍楼遗址时,几人第三次大笑喧哗。

  “我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声音很大,已经影响到大家参观了。”何小艳说,她实在忍不住了,于是才喊出了视频中的怒怼说辞,请这几名游客文明祭奠。

  何小艳回忆,怒斥之后,几人赶紧拦下孩子,悄悄地离开了地震遗址。“地震遗址是缅怀遇难者的地方,不能喧哗。”何小艳说,在纪念馆大门口,讲解员都会对游客进行温馨提示,入口处也有提示和规定。

  何小艳介绍,以往也遇到过类似情况,但在工作人员提示后,游客都会发现自己的行为不妥,并立即改正,如有拒不改正的游客,将会被“请离”。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