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成都一快递小哥跳河救老人后悄悄离开 媒体全网寻人

2021年01月16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市民拍下救人小伙的照片。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成都1月15日电 (邹世进 张浪)记者15日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日前该区一位跳河救人的快递小哥通过媒体全网寻找后,该见义勇为的小伙子终于被找到。

  “快来人啊!有人掉到河里了。”13日下午2点过,成都市青白江区清城河边传来急促的呼救声,正在河边不远处的一名小伙子闻声后,丢下电瓶车,奔向出事的河边。他来不及多想,立即跳入河中将老人救上岸来,老人被救上岸后,几位热心市民急忙帮助老人换上干衣服并联系她的家人,然而谁也没有注意到,刚才跳入水中救人的小伙子已经悄悄离开。

  随后“青白江媒融快报”在全网范围内发起寻人,经过热心网友提供线索,终于找到了这位见义勇为的小伙子,他叫梁平,今年33岁,是一名从四川威远县观音滩镇农村来成都打工的快递小哥。当天中午,梁平骑着电瓶车从成都市区来到青白江送快递,当把快递送到政务中心客户手里后,他见天气较好,不想空车返回,便在午饭后来到石家碾路的河边等订单。

  恰巧,梁平听见了呼救声。他忙跑到出事地点,往河中一看,此时一位老婆婆倒在水中,而流水已经将老人冲走了有好几米。梁平顾不了那么多,赶紧翻过河堤栏杆,跳入水中。

  冬天的河水冰冷刺骨,梁平淌着水往老人的地方赶去。“婆婆,不要怕,我来了。”梁平忙安慰老人,并抓住老人的衣服,试图俯下身子将老人抱起。然而,由于老人的衣裤全泡进了河水,很重,梁平只好将老人扶起来站稳,然后搀着老人沉重的身体一步一步地朝河堤边的步梯走去。在几位热情市民的帮助下,梁平顺利将老人扶到了岸上。

  市民从老人身上发现了其家属的电话,便急忙帮忙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并及时拔打了120急救电话。当看到120急救车赶到时,梁平也就放心离开了。

  对于事后来自婆婆家属的感谢和网友们的点赞,憨厚的梁平直呼这是“小事”“没得啥子”。(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