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日报

猪坚强”活不过今年春节?饲养员认为:不至于!
2021年01月12日 13:3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猪坚强”活不过今年春节?

  饲养员认为:不至于!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晓铃

  “5·12”汶川特大地震中被埋36天后却幸存的“猪坚强”,被建川博物馆买下后,一直过着幸福的生活。来自全国的游客频频前往探访。最近几日,关于“猪坚强”估计活不过今年春节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负责饲养“猪坚强”的龚国成师傅1月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传言有误!”他表示,“猪坚强”年龄太大,冬天精神是要差一些,寒冷的天气让它关节僵硬影响走路,但总体状态不错。

  龚国成介绍,“猪坚强”今年已经13岁。如果按猪平均能活15岁来看,它已相当于百岁老人。现在天冷后,它睡的时间居多。龚国成说,这并不意味着它快死了,“猪的习性本来就喜欢吃了睡,睡了吃。冬天到了,更不喜欢动。当然,‘猪坚强’状态是不如年轻的时候,但也不至于活不过春节。”龚国成说,“猪坚强”现在每天还能吃20斤左右的猪食,食量没有减。他希望“猪坚强”还能再活一年半载甚至更长的时间,再创生命奇迹。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