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成都地铁80个母婴室每天消杀 请放心使用
2021年01月07日 11:0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成都轨道交通“五线齐发”,加密城市轨道交通线网,把更多便捷带到了大家身边。五条新线除了拥有博人眼球的智能化科技外,在新线车站新增的30个母婴候车室(哺乳室)也展现了人文关怀。

  据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1月6日介绍,从2013年成都地铁在华西坝站打造西南地区轨道交通行业第一间母婴候车室到现在,全线网母婴候车室(哺乳室)已发展到80个。

  在母婴室里,不仅有尿布台、哺乳沙发,还有温奶器、隔脏垫、洗手液、加湿器等。部分升级打造的母婴室房间内部采用磨砂玻璃分隔单间,可为乘客提供更加私密的哺乳环境。同时,新增折叠台、洗手池、烘手器等设施,部分车站还免费提供婴儿尿不湿。地铁工作人员每天对室内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

  疫情期间,成都地铁保洁人员加强了对车站,包括母婴室(哺乳室)的消杀,每天至少消杀两次,并有专人负责母婴室卫生服务。后续,成都地铁还会继续新增、打造母婴候车室(哺乳室)。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