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川观新闻

加强防范!四川近50条气象预警生效中
2021年01月07日 09:37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川观新闻记者 陈婷

  1月7日早上,截至川观新闻记者发稿时,四川全省共有近50条气象预警信号生效中。请大家注意加强防范。

  ★ 泸州市古蔺县、叙永县,巴中市南江县,雅安市名山区、天全县、荥经县,达州市万源市,绵阳市北川县、安州区、涪城区、游仙区,乐山市市中区、沙湾区、沐川县、马边县、峨边县,眉山市洪雅县,广元市青川县、苍溪县,德阳市中江县、什邡市,阿坝州茂县,成都市彭州市、崇州市、邛崃市、金堂县,广元市利州区、朝天区、昭化区,宜宾市兴文县、珙县、筠连县,达州市宣汉县等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山区、山丘区和高海拔路段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驾驶人员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注意防滑。

  ★ 成都市金堂县、都江堰市、双流区、蒲江县、简阳市、崇州市、大邑县、新津区、邛崃市霜冻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预计即日到8日夜间,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或者已经降到0℃以下并可能持续,对农牧业将产生影响或者已经产生影响。请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防御霜冻的准备工作;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户要对农经作物、林业育种和畜牧业采取防御冻害的措施。

  ★凉山州德昌县、木里县、盐源县、喜德县、冕宁县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预计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请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准备;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暂停露天集体和水上作业;注意行路、行车安全。

  ★凉山州木里县森林(草原)火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请注意防火。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