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在线

成都市锦官新城小学来了一只狐狸
2021年01月06日 0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元旦假期收假后的第一天,成都市锦官新城小学校园里出现了一只狐狸。据相关专家介绍,目前,在国内存在有人工养殖或是作为宠物饲养的情况。考虑到安全问题,1月5日中午,相关人员已将小家伙送往了动物救助基地。

  据了解,1月4日上午,老师们在学校主楼发现一道白色的影子,大家跟过去一看,全身雪白,仅耳朵边缘有一圈黑色,憨态可掬,老师们推测这可能是一只狐狸。

  在主楼停留片刻后,小家伙去到了学校操场和小花园,并就此在小花园歇脚,懒洋洋地趴在了草坪上。虽然它性情温顺,没有表现出攻击的姿态,但为了保障师生安全,学校保安一直盯着它,不让它再靠近师生活动的区域,同学们则兴奋地透过教室窗户进行观察,还给它取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小狐仙”。

  这只小家伙在学校一直待到了第二天中午,期间学校还拿来水和食物喂它,小家伙一点不认生,吃得特别香。

  据介绍,发现小家伙后,学校先进行了报警处理,经过反馈,得知周围并没有走失狐狸的信息,后来,通过在流浪动物基地做志愿者的家长联系,1月5日中午,“小狐仙”被送往了双流爱之家流浪狗基地,将在新家开启新的生活。

  视频由锦官新城小学提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