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fw > 四川新闻网

春节防疫问答②春节期间是否可以家庭聚餐?来看权威解答
2021年02月08日 13: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8日讯(记者 李丹)自驾返川,途经中风险地区,但是一路上都不停车,回来是否还是要隔离?春节期间,家庭聚餐可以吗?限定人数多少?

  继7日推出春节防疫问答①后,四川新闻网8日再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梳理,相关部门也进行了权威解答,一起来看看。

  问题9:对春节结束后的返岗政策不清楚。主要表现为不知道返岗后是否需要核酸检测,是否需要集中隔离?如返乡,节后返回工作地(包括省内城市、跨省)需要什么证明?

  答: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低风险地区返乡有3类人员从省外返回四川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的返川人员;

  省外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

  从省外返回我省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其他低风险地区人员不需要提供,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回四川的所有人员均不需要隔离。

  问题10:自驾返川,途经中风险地区,但是一路上都不停车,回来是否还是要隔离?

  答: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隔离。

  问题11:春节期间,家庭聚餐可以吗?限定人数多少?办红白喜事需要注意些什么事项?

  答:春节团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疫情防控期间,减少春节聚餐的频次和人数,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

  我们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活动,规模控制在50人以下并有防控方案,向属地乡镇人民政府报批,并由村委会负责监督登记参加人员基本信息并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