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在线

四川省建立工伤预防厅际联席会议制度,人社厅厅长胡斌担任召集人
2021年09月26日 1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9月2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政府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我省工伤预防工作,减少工伤事故发生,主动避免或减轻职业伤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省政府同意建立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的四川省工伤预防厅际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工伤预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省工伤预防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审议全省拟出台的工伤预防相关文件和政策;督促推动重点行业企业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厅、省社保局、省总工会组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要负责人担任召集人,分管负责人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为成员(名单附后)。根据工作需要,经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可增加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按程序报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完成召集人交办的其他工作。办公室主任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伤保险处主要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担任,并作为办公室成员参与具体工作。

  附:四川省工伤预防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胡 斌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

  副召集人:董宏杰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周 利 省社保局局长

  成  员:翟 刚 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黎家远 财政厅副厅长

  杨毅英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

  程 刚 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

  张贤翠 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书记

  陈 运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

  王 峰 应急厅副厅长

  杜长江 省总工会副主席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