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川观新闻

四川开展2021年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
2021年09月04日 09:25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祝欢
分享到:

  川观新闻记者 李丹

  记者9月3日从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9月1日起,四川省全面开展2021年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营造“尊军、崇军、爱军”的浓厚氛围。

  今年8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2021年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落实工作力量,统筹安排运力,通过在机场、火车站、动车站、汽车站、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等场所设置光荣返乡迎接服务站点,举行光荣返乡迎接仪式。

  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部分退役老兵、志愿者、军属、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为光荣返乡的退伍军人佩戴绶带、返乡“光荣花”、送上“两卡一手册”(回乡办事流程卡、办事联络卡、就业创业手册)及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暖心包等资料及慰问品,引导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光荣返乡大巴”等工作,气氛热烈。

  9月1日起,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全面开展2021年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一是走进驻地部队,为即将退伍的军人宣讲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移交安置、拥军优抚等相关政策。二是在光荣返乡迎接站点进行退役军人“一人一档”信息采集,掌握退役军人的个人基本情况及所需所求所盼,并在迎接站点设立招聘服务,搭建就业平台。三是为退役军人开展就业创业适应性培训、做好高职扩招、学历教育宣传及报名工作。四是现场开展“一站式服务”。组织相关业务部门集中办公,为广大退役军人办理移交安置落户、伤病残待遇接续、医疗保险、社会保险、光荣牌悬挂、党组织转接等相关业务工作。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