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华西都市报

四川两条高速拟扩容:成绵全线八车道 成渝多段建复线
2021年03月26日 10: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成渝扩容、推进成绵广扩容等高速公路建设。

  3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京昆高速公路绵阳至成都段扩容工程(重新报批)开始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此前,G76(G85)成都至重庆(四川境)高速公路扩容工程也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成绵高速扩容 全线拟建八车道 建设性质为新建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介绍,京昆高速公路绵阳至成都段扩容工程正在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公示,建设性质为新建。

  推荐路线方案起于绵阳游仙区魏城附近,与拟建绵阳至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交叉相接,经石板、观太、白庙至永明后,原路“四改八”加宽扩建绵阳南环线高速公路至关帝附近,经玉皇镇、黄鹿镇、永太镇、新中镇、和新、连山镇、清江、青白江、新都,止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接成都市龙潭路主干线。

  推荐路线全长124.990公里。全线共设置桥梁64座,其中特大桥梁6座,隧道1座。全线共设置互通21座,其中6座枢纽互通,共设服务区2处、停车区2处。

  全线按照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其中起点至永明枢纽段共22.334公里、永明枢纽至关帝枢纽共7.505公里均按照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建设,关帝枢纽至成青枢纽共95.151公里按照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建设。

  成渝高速扩容 交接东西轴线 将新建桥梁177座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消息:此前G76(G85)成都至重庆(四川境)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已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根据公示,成都—二绕段、三绕—内江双才枢纽段、内江—隆昌(川渝界)新建复线;二绕—三绕段、内江绕城原路扩容;同时新建隆昌连接线。

  推荐路线方案起于龙泉驿区东西轴线高洞附近,至二绕外侧新建复线并入既有成渝高速公路;二绕至三绕段原路扩容改造;自三绕起新建复线,跨沱江、经资阳城区北侧、资中城区北侧至内江双才镇附近,接在建内江绕城高速公路;内江城区利用在建内江绕城高速公路北段改扩建;在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附近偏离内江绕城高速公路,新建复线,经隆昌市界市镇北侧、周兴镇南侧,在川渝界(桑家坡)接待建成渝扩容重庆段。同时实施隆昌连接线。

  项目全线新建桥梁177座,利用成渝高速桥梁17座;新建隧道1座,设互通立交32处,其中主线28处,隆昌连接线3处;改建石桥服务区,新设服务区2处,新设停车区3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