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高压惩贪治腐 凉山2020年查处县级干部37人
2021年03月10日 09: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2月28日,记者从凉山州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凉山州纪检监察机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过程、各方面,2020年立案2155件、处分2094人,移送检察机关61人。其中,县级干部36件37人,科级干部361件381人。

  去年以来,凉山州以反腐“猛药”推动国企祛病强身,严肃查处靠企吃企、权力寻租、权钱交易等违纪违法行为,不断净化国企发展生态,全年立案51件57人,处分42人,移送检察机关4人。在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和政策感召下,40人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140人主动交代违纪违法问题。

  2020年,凉山州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聚焦安全住房、乡村公路、公用基础设施、产业扶持基金、农村土地整治专项、商务扶贫专项相关项目等开展深入清理,清理了2019年以来扶贫领域工程项目1.5万余个、资金304亿元,督促整改问题5300余个,推动解决大量工程项目长期未验收等重大隐患,清退财政资金近4亿元。  本栏撰稿 马嘿依姑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