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新闻网

注意!成都二环内196条街道施划禁停黄线
2021年02月27日 09: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6日讯(记者 张宇)按照“爱成都·迎大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城市通勤效率提升工程”要求,维护成都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缓解城区主干道交通拥堵状况。2月26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成都交警推出了在中心城区规划设置有临时占道停车泊位的对侧路缘石施划禁停黄线的新举措,违者将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据悉,此举措是打通城区中小街道“毛细血管”,在缓解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的同时,有效治理中小街道“停车乱”的现象,切实提升城市通勤效率。截至目前,成都交警已在中心城区二环路以内设置有临时占道停车泊位的196条街道对侧路缘石施划了禁停黄线,下一步,将逐步扩大区域由内向外延伸。

  成都交警将充分发挥“蓉e行"治乱治堵人人参与、有序畅通人人受益的社会众治公益理念,鼓励和倡导社会全员参与机动车违法乱停放的举报。同时,建立静态交通管理联动巡查机制,积极对接市城管委、市交投集团,通过城管网格员、交投守车员等作为“停车乱”的综合治理员,及时有效的通过“蓉e行”公众号平台对机动车乱停放实施举报。(成都市交管局供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