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在线

规范权力运行,四川去年对1226名领导干部开展审计
2021年02月09日 1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2月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获悉,为规范权力运行,去年,四川全省审计机关进一步拓展经济责任审计,共对1226名领导干部开展审计。

  据悉,去年,省本级组织对65名省管领导干部开展了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全省共审计1226名领导干部。其间,探索对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采取省市县联动的方式对75名水务、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行业经责审计。与此同时,对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整改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针对近年来审计发现的市县层面重大经济决策普遍缺乏制度规范的问题,省审计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经过专项调研、草拟初稿、征求意见、合法审查等多个环节,提请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对市县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范围、决策程序、决策要求、决策执行和监督等作出具体规定,旨在提升党委、政府重大经济事项管理水平,在全国走在了前列。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