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在线

四川:春运期间,班车客票提前24小时退票免费丨2021春运直击
2021年02月09日 0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大年三十越来越近,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今年不少人选择了在工作地过年。交通运输服务有保障吗?2月8日,四川在线记者获悉,省交通运输厅近日下发了有关通知,要求做好城市公交服务、出租车运营、班车退票等9方面的服务保障,确保民众“就地过年”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

  《通知》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城市客运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密防范疫情通过城市交通运输传播。

  做好城市公交服务保障,采取缩短发车间隔、加密发车班次、调度机动运力开行区间车和快车等措施,最大程度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购物、休闲和娱乐等出行需求。

  做好出租汽车运营服务保障,巡游出租汽车企业、网约车平台公司健全春节假期上岗激励机制,充分调动驾驶员积极性,确保运力充足。

  保障老年人日常出行,完善城市客运“健康码”查验措施,优化完善方便老年人“一键叫车”功能,在老年人出行需求相对集中的场所,加快布局出租汽车候客和停靠点,方便巡游出租汽车停车候客。

  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在最大程度满足在川过年农民工出行需求的同时,深入开展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旅途暖冬服务行动和交通运输领域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完善春运期间旅客免费退票服务,道路水路经营者和客运站、售票平台按规定为旅客提供免费退票服务。春运期间,对提前24小时以上办理班车客运退票业务,实施免费退票政策。

  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有序,加强运力储备,强化统筹调度,组织交通运输企业与物资生产保供企业做好供需对接。保障城市物流配送正常运行,全力做好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超市卖场等的物资运输保障。

  做好路网运行服务保障,依托四川省交通运输运行调度中心,加强城市交通出行需求的分析和研判,实时监测客流变化情况,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发布出行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公路服务区加大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停车、如厕、餐饮、购物等服务质量,满足公众基本出行需求。

  关心关爱一线从业人员,激励一线从业人员全身心投入春运工作。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