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四川:今年新改造6000个城镇老旧小区
2021年02月07日 09:0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内容摘要:去年,全省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4219个、46.5万户,总量居全国第三。“十三五”期间,全省已实施老旧小区改造9300个,惠及群众104万户。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明海

  ◎报告摘录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宜居城市、海绵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新改造6000个城镇老旧小区。

  “今年,我们将继续改造6个老旧小区院落,总共涉及429户、1180人。”2月6日,成都市金牛区枣子巷社区党委书记陈世蓉告诉记者。

  据介绍,从2017年开始,枣子巷社区改造加快推进,目前已改造14个老旧院落,加上今年将完成的6个,“整体任务将完成一大半,剩下的明年将继续推进”。

  实际上,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四川老旧小区改造交出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去年,全省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4219个、46.5万户,总量居全国第三。“十三五”期间,全省已实施老旧小区改造9300个,惠及群众104万户。

  “为进一步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去年我们牵头制定了《四川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试行)》等一系列指导性措施,并明确‘十四五’期间,全省将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内容。“现在老旧小区改造不仅仅是‘重面子’和‘重里子’。以我们社区来说,老旧小区改造跟街区打造紧紧结合在一起,枣子巷特色街区不仅成为社区居民居住和休闲的家园,也是吸引游客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陈世蓉说。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