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成都首个万亿级产业诞生 去年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万亿元
2021年01月29日 09:4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王晋朝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国平)10065.7亿元!成都首个万亿级产业诞生。据成都市经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成都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9.8%。

  截至目前,成都已有英特尔、IBM、戴尔、华为等60余家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公司,规模以上企业1400余户。此次的万亿份额中,规上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营收同比增长30.7%。成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经济低迷等因素影响下,成都电子信息产业依然实现逆势上扬,这既源于长期积累的产业基础,也是危中寻机、机中求变的主动谋划。特别是去年7月,成都启动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引进百亿级项目28个,其中涉及电子信息产业项目9个。

  根据成都出台的《关于促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2年成都将打造成为全球电子信息高端研发制造基地和世界软件名城。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