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新闻网

大回暖开始!气象专家为你解答:成都会迎来暖冬吗?
2021年01月12日 08:57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1月11日成都讯(记者 王滟雨)1月1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中国天气”官方微博了解到,12日、13日两天,冷空气“撤退”,大部地区回暖加速,气温将升至常年同期偏高水平。

  而在11日,虽我国西南方仍受冷空气影响,但并不妨碍明媚冬日再度光临蓉城,据“成都气象”消息,目前成都气温回暖,未来三天早晚温差较大,日最高气温将缓慢上升至10℃左右,夜间也将回升至0℃左右。

  那么,成都是否会迎来一个暖冬呢?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局相关气象专家处了解到,10日至15日南方地区有一个比较明显回暖过程,但以成都为代表的盆地地区回暖最多到11℃~12℃,属于成都冬天的平均水平,此次回暖主要说明未来一段时间内成都不再受冷空气影响,但就体感而言天气还是很冷的,市民朋友要注意防寒保暖。

  图片来自“中国气象”官微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