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开设“办不成事”受理窗口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4:08来源: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5日电 (刘刚 蒲宣)“市民前来办事,碰到麻烦事、棘手事,还有些他们认为‘办不成的事’,到这个窗口都可以办理。”7月15日,成都市蒲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现在开始,蒲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多了一个新窗口——“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同时,除了蒲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全县8个镇(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也设立了这个“万能窗口”。

  据介绍,当天上午,蒲江市民刘女士走进蒲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当了解到“办不成事”受理窗口的功能后,她心里有了底,并表示以后碰到办不成的事,都要到这个窗口来。

开设“办不成事”受理窗口(蒲江融媒 供图)

  据蒲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窗口是针对群众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开辟的专门处理渠道。“办不成事”受理窗口收到企业和群众反馈的问题后,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形成“办不成事”问题工作督办单,事项所属窗口(科室)接到问题工作督办单后,将对“办不成事”情况认真进行研究分析,按照规定时限解决问题,并及时将办理结果向办事群众进行反馈。该负责人表示,“办不成事”受理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心里的大事。”

  据悉,下一步,蒲江县将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体验差等问题,发挥政务服务大厅有力协调各方的优势,建立内外联动机制,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出现的“办不成事”的问题,努力实现服务型政府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