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部新区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4:31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成都东部新区 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7日电 (杜成)17日,成都东部新区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简州新城阿里云西部云计算及数字服务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重大项目,集中于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两大领域,总投资310.3亿元,包括百亿级项目1个,十亿级项目2个。

  据了解,新开工的龙马大道改扩建、龙马湖CAZ片区次支路及管网、先进汽车科创空间片区路网、环湖路及未来医学城路网等项目,均服务于密切功能区联系、形成片区内部循环,为未来产业项目、公服项目落子新区创造条件。阿里云西部云计算及数字服务基地、智能制造机器人研发生产、金融创新中心一期等产业化项目开工,将为加快成都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重心东移吹响号角。对标“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要求,启动蓝绸带二期、国际体育产业社区起步区项目建设,为吸引高素质人群“流量”转化为“留量”形成支撑,为新区人口总量增加、结构优化提供容量。

阿里云超级数据中心效果图。成都东部新区 供图

  今年,成都东部新区首批计划实施156个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达2913.5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建设的76个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承载、产业化等门类,总投资120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8.1亿元,“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初步形成,1—2月,成都东部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4%,实现“开门红”。

金融中心鸟瞰图。成都东部新区 供图

  据了解,成都东部新区自2020年5月成立以来,全力以赴夯实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根基,尤其在2020年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加速度增长,半年同比增速达到21.5%。今年,成都东部新区将紧抓“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工作要求,将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提升新区人口和经济承载能力,推动未来之城成型成势。(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