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1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24亿元
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6:03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5日电(黄进喜) 4日,成都锦江区高质量发展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活动作为成都市2021年“共筑新格局,共建经济圈”系列投资促进活动的开年重头戏之一,有11个重大项目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24亿元,三个百亿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发布。 

 

 

签约仪式现场。黄进喜 摄

  本次活动在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的支持下,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锦江区投资促进局承办。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吴燕翔,成都市投资促进局一级调研员张志宏,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缪晓波等出席会议。友邦人寿保险、国华人寿等40家企业代表通过现场或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陈志勇在致辞中表示,锦江区是成都最具人气商气的中央商业商务区,是成都文化底蕴最深、商业氛围最浓、外商聚集最多、生活品质最优的核心城区。站在成都大城崛起的时代风口,锦江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将切实在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全力建设更加美丽、更具活力、更有品位的现代化国际化锦江,为广大企业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和成长空间。 

  会议现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国华人寿一站式健康生态文旅项目、作业帮西部运营管理中心、上海壹佰米科技叮咚买菜西南区域总部、银河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等1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24亿元。此次签约中,世界500强友邦保险首次落地成都,且系其在获批全国首家外商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后设立的第一个机构。作业帮、叮咚买菜、达内科技3家独角兽企业同时入驻锦江。 

  会上,锦江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王庆对锦江区“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暨“十四五”时期锦江区空间功能布局、“1+3+3”现代产业体系、主导产业政策进行了解读。 

  他介绍到,锦江区将加快构建“一核两轴三带三区”集约高效空间功能布局,以春熙国际时尚消费中心为动力极核,以东大街和锦秀绿道都市文旅为发展动力轴,以锦江、沙河、环城三条生态基带为发展动力带,以春熙路时尚活力区、锦江新兴传媒功能区和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为支撑,不断提高空间组织效率,加快重塑区域产业经济地理。 

  锦江区还将加快构建“1+3+3”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都市经济活力区。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打造一批应用场景,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促进新经济产业加速成势。大力发展现代商贸、新兴金融、数字传媒三大主导产业,全面提升锦江产业显示度和竞争力。加快培育都市工业、都市文旅、都市医养三大特色产业,提升产业专业化精细化发展水平,持续提高区域经济发展质效。

  为精准匹配企业需求,对产业体系形成有力支撑,锦江区将出台“1+3+3”产业政策、人才政策、金融政策,以及人工智能政策等让企业可及可感的系列专项政策,并全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四最”办事流程,努力为每个投资锦江、扎根锦江的企业提供最大便利和支持。 

  锦江区副区长唐勇介绍了春熙路商圈提质工程、东大街焕新工程、三圣花乡转型工程三个2021年重大工程,发布了天府茂业城、四圣祠国际医美城、白鹭湾新经济小镇三个百亿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 

  据悉,“十三五”期间,锦江区全力应对风险挑战,实现经济强势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18年在西部地区率先突破“双千亿”,“十三五”经济总量较“十二五”末跨越4个百亿台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17年位居全市第一,首店数量全市第一,累计落地世界500强137家。 

  2020年锦江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五大行动计划”和“六个实施方案”,实现总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有为,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4小时,“仅跑一次”改革入选“中国改革十大年度案例”,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年引进高能级项目166个,其中高能级500强企业27家,50亿元以上项目2个,30-50亿元项目2个,产业化项目实际到位内资204.11亿元,14个结算型总部、35家头部企业落地,新增外商投资企业103家,同比增长98%,区域投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入选“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单”。(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