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举办2021年首场新经济“双千”发布会 项目签约金额超219亿元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5:32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首场活动现场。 成都市博览局供图

  中新网成都3月26日电 (单鹏 起钰婷)主题为“会客全球 展链世界”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首场活动26日在成都举行,围绕成都66个产业功能区推出150个新场景和150个新产品,促成签约项目20个,金额达219.2亿元。

  本次发布会上,“高品质会客厅”是关键词。据介绍,具有高标识度、显示度的“高品质会客厅”,是产业功能区对外开放、形象展示、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有助于产业功能区提高产业集群效率和要素配置效率,放大优势产业品牌价值,推动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无论是国家还是地方,要发展经济都离不开产业园区这个最重要的平台。未来产业园区的发展应该是一个产业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三位一体,互相兼顾的发展模式。”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任浩表示。

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首场活动现场。 成都市博览局供图

  2017年以来,成都加速产业功能区建设,先后布局14个产业生态圈和66个产业功能区,促进成都新经济蓬勃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成都新登记市场主体61.8万户,新经济企业逾45万家,实现新经济增加值3655.3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1.5%。

  如今,产业功能区已成为成都区域经济发展强有力的增长极和动力源,例如,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在“十三五”期间集聚效应凸显,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至2705家,2020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400亿元,以8.3%经济增长率领跑全国。

  成都“高品质会客厅”聚焦66个产业功能区的不同主导产业,其中新场景包括商贸合作、交流互动、营销展示和消费体验,新产品则涵盖创新服务、商贸会展、文旅农博、智慧应用,如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建设的“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公司致力于为智能城市会客厅提供解决方案的“能量魔方”、腾讯云会展培育的会展业数字化产品等。

  “产业功能区是实施城市发展战略、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形成发展比较优势的重要抓手,打造产业功能区‘会客厅场景’,能够满足功能区在对外开放、形象展示、交流合作等方面的需求,为产业功能区贸易合作、商务洽谈、营销展示、现场互动等提供舞台,推动产业要素在功能区内聚集。”成都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