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newsxx > “锦观”新闻客户端

“优教青羊 礼赞百年”|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21日 14:08 来源:“锦观”新闻客户端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19日下午,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在青羊区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区举行“优教青羊 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活动旨在集中展示青羊教育在党的领导下,以党建引领“优教青羊”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活动以“优教青羊 礼赞百年”为主题,分为《峥嵘岁月忆初心》《青春筑梦担使命》《薪火相传奋斗时》《铸魂育人启新程》四个篇章,节目形式多样、创意新颖,内涵深刻、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青羊教育在党和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公平、提供优质教育、推动教育均衡化现代化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演出现场,活动在《共产党人》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以朴实无华而又充满力量的话语,表达了老党员们永恒的初心和忠诚的信仰。党的队伍,需要新鲜血液,12名新发展党员代表接过使命,在党旗下郑重宣誓。新老党员同唱歌曲《不忘初心》,表达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薪火代代传递。青羊学子们带来的《月光草地》舞台剧,展现了孩子们对红军长征时不畏艰难险阻、勇于顽强奋战的崇敬之情。《童心向党 爱在中国》才艺展示,表达出了孩子们对建党百年的深情祝福。教育,因爱而生、因爱而成,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21年春华秋实,136名青羊的教育工作者开展对口支援,传播大爱,把优质的教育带给了少数民族地区。音乐情景剧《春风化雨》展现了青羊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青春力量,21名青羊支教教师代表走上舞台,表达了青羊教育人的家国情怀和育人初心。

  百年荣光,风华正茂。12名优秀校长代表带来的《胸怀青羊教育,恰是百年芳华》诗朗诵,表达了青羊教育者的奋斗之志和责任担当!60余名老教师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退休教师们的爱党情怀和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优教青羊,党建领航。今年,青羊区教育系统评选出了70名优秀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7个基层先进党组织,选树了10个学校特色党建品牌。活动为各类获奖代表们进行了表彰,激励党员干部教师站位新时代、勇于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青羊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青羊教育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优教青羊”新标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的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李自强 摄影 李自强 责任编辑 王捷 编辑 夏杰 校对 张朝杰 审核  张渝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