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newsxx > 西南新观察

成都市青羊区2000余演员同场竞技 倾情唱响主旋律
2021年06月21日 11:34 来源:西南新观察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图片、视频拍摄剪辑:赵蝶

  作者:赵蝶

  6月15日,由成都市青羊区文体旅局主办,中共成都市青羊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指导,成都市青羊区文化馆承办的“永远跟党走”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评比展演活动青羊区专场在少城剧场拉开帷幕。

  记者现场看到,由成都市青羊区各单位、部门、街道组织的30支队伍,参赛演员共计2000余人,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精彩亮相,同场竞技。

  青羊区群众用动人的旋律唱响对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致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红色歌曲《在灿烂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从“吃水不忘挖井人”唱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中充满了自豪和赞美。合唱曲目《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一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让人重温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表达共产党人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一首首经典旋律表达出青羊人的炽热情怀,凝聚起新时代加快青羊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通过合唱、表演唱等形式,青羊区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中心思想,倾情唱响歌颂党、歌颂改革开放、歌颂社会主义新生活的积极向上的优秀作品。参赛作品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为主旋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宣传融合起来,营造出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社会氛围。

  最终,活动在现场高手云集的队伍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工作奖。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