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0:12来源:成都商报

  9月23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暨中国城市规划学术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的“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暨中国城市规划学术季”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现场召开,9月28日至30日将在线上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

  90场对话

  集中展示规划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本届年会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治理”为主题,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对我国规划理论与实践系统性回顾和总结,展望未来的规划愿景。

  年会吸引大量国际权威专家学者、各级党政负责人、各级政府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规划编制单位、规划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参加。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将近距离感受成都在公园城市建设和国土空间规划中的理论探索和实践成果。

  年会将为大家献上90场精彩的学术对话和特别对话,集中展示规划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包括“对话成都”的“未来社区特征与规划应对”和“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两场学术对话。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天的全体大会将有数位演讲嘉宾作致辞、演讲、主旨报告,其中包括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钱七虎院士等5位院士和中央部委、国家级研究机构的权威专家等。

  为何选成都

  “成都在规划、建设、治理上成绩不俗”

  为何本届年会选择在成都举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石楠在发布会上表示,成都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拥有坚实的经济和政治优势,具备释放我国内陆腹地巨大潜能的条件。成都的高质量发展,对西部乃至全国带来“一子落全盘活”的巨大效应。

  石楠说,成都近年来在城乡的规划、建设、治理等多个层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成都全面开启公园城市探索,塑造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美丽宜居城市形态,成绩斐然。同时,成都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样板、高品质生活的窗口。我们认为,全国的规划师都应该来成都走一走、看一看、学一学,把好的经验带到全国各地。”

  此外,石楠表示,成都正处在进一步优化提升、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也面临空间治理的挑战,“但是成都近年在小街区建设、产城融合、低碳生态城市建设、健康城市、历史文化保护与城市更新多个方面发力,使得城市硬件和城市软件环境都得到较大提升,成都的治理经验将为全国的规划专家提供一个研究城市问题的范本。”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