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四川在线

茂县70余亩金丝皇菊吸“睛”又吸“金”
2021年10月19日 1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何清海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文/图

  眼下,秋意正浓,阿坝州茂县土门镇亚坪村种植的金丝皇菊竞相绽放,不仅为广阔的田野增加了一抹靓丽的风景,也为当地农民带来可观收入。

  10月19日,记者走进茂县土门镇亚坪村金丝皇菊种植基地,看见工人们正抓紧时机采摘、搬运、分拣、烘干菊花,确保及时供应市场。

  近年来,茂县土门镇亚坪村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方式,招引四川省阿坝州羌菊堂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流转70亩土地种植观赏性强且经济价值高的金丝皇菊,并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种植菊花,现已发展农户14家。

  同时,公司为了进一步延伸特色产业链,先后共投资100余万元,建成菊花烘干加工厂,可承载70余亩菊花的加工,所生产的金丝皇菊通过网上及线下销到全国各地。

  有了产业支撑,土门镇亚坪村的振兴之路有了基础,村民不仅可以获得土地流转费,部分贫困群众还可就近打工挣钱。在菊花基地采摘季,每天务工人员达20人次以上,人均日工资100元,成为亚坪村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花”。

  “我今年种了1亩多地的菊花,大概能收入5、6千元。平时就在菊花种植基地打工,收入也不错,最重要的是把家里也照顾了。”50岁的陈兴华是土门镇亚坪村村民,家有5亩地,今年也种植了1亩多地的菊花。为了增加收入,他长期在该村金丝皇菊种植基地务工,每月有几千元的工资收入。同时,也照顾了家里老人和正在读书的孩子。

  据了解,今年该基地预计可收采鲜菊花6万余斤,产值可达48万元。金丝皇菊种植及加工已经成为该镇乡村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的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帮助当地农民就近就业增收。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