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甘孜县“薯光”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2021年10月18日 21: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8日电 (刘忠俊 胡晓雨 彭宏伟)18日,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拖坝乡马铃薯高产高效示范种植基地内,运马铃薯的拖拉机来来往往,现场一派丰收景象。

一村民正在田间收马铃薯。甘孜县农牧农村科技局供图
一村民正在田间收马铃薯。甘孜县农牧农村科技局供图

  据了解,作为康北粮仓的甘孜县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探索一套适宜本地发展的马铃薯产业新技术、新模式,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建立健全利益分配机制,积极推动“企业做基地,百姓增收益”,实现就业有“薪金”、土地流转有“租金”、承包管理有“酬金”,通过系列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田间正在收马铃薯。甘孜县农牧农村科技局供图
田间正在收马铃薯。甘孜县农牧农村科技局供图

  甘孜县农牧农村科技局表示,2021年该县在拖坝乡竹溪村、拖坝村、楚洛村、扶贫移民新村建设马铃薯高产高效示范种植基地3150亩,引进黄心226、228、冀张薯12号、希森6号、V7等马铃薯新品种,高产高效栽培基地马铃薯平均产量达到3500公斤/亩、特别是冀张薯12号最高产量达到了7000公斤/亩,单个薯块重量控制在100克至500克左右,总产可达1102.5万斤。“相比传统马铃薯,此次的新品种个头大、病害少、产量高。”甘孜县拖坝乡楚洛村村民康珠称。

新品种的马铃薯与传统相比个头大。甘孜县农牧农村科技局供图
新品种的马铃薯与传统相比个头大。甘孜县农牧农村科技局供图

  据悉,甘孜县下一步将继续探索由企业供良种、保技术、下订单新模式,加快发展万亩马铃薯产业基地,打造马铃薯产业“特”“优”发展之路,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薯光”产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