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四川日报

四川创新探索“一卡通”支付机制 农业保险赔款打进社保卡
2021年10月18日 09:1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10月15日,四川省农业保险赔款“一卡通”创新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我省将把社保卡作为农业保险赔款的优先支付渠道,通过社保卡银行账户关联的唯一性,实现农业保险赔款支付“一卡通”,确保农险赔款支付真实、高效。

  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四川省农业保险赔款“一卡通”创新机制属全国首发,这也是四川在全国首创社保卡“一卡通”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之后的又一创举。

  日前,四川银保监局与省人社厅共同印发通知,推出农业保险赔款支付到社保卡的创新举措,通过农业保险综合信息平台与社保卡省级平台专线对接,既实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丰富社保卡的场景建设和应用模式,也推动建立便捷、安全、精准的农业保险赔款管理机制,使保险服务更高效、赔款到户更精准、人民群众更满意。

  之前,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开展了先期探索,累计通过社保卡支付农业保险赔款超过10万笔,社保卡支付成功率达到99.2%。银行退票率从去年底的8%下降到今年9月的0.8%。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