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四川日报

全球首个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2021年10月15日 09:3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晓露)10月14日至15日,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三届国际山地农业研讨会在阿坝州九寨沟县举行。会上,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正式成立,这是全球首个国际化非政府、非盈利、开放的山地农业多边合作平台,标志着国际山地农业交流合作开启新篇章。

  本次大会以“绿色创新·高质高效”为主题,分为现场观摩、主题会议、青年科学家论坛等3个阶段。主题会议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同签署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创建协议,宣读了创新联盟成立宣言,并为理事单位代表授牌。

  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提议,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尼泊尔农研委共同发起,33个国内外农业科研机构及企业共同参与成立,旨在围绕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进一步推动山地农业科技协同创新,支撑引领山地农业绿色高效发展,着力解决区域山地农业共性科学和技术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省农科院分别与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阿根廷驻华大使馆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与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签署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创建协议。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