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四川在线

南充成功创建全国农村物流服务品牌
2021年09月29日 1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冯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9月26日,记者从南充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在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的全国第二批35个农村物流服务品牌中,南充市顺庆区“果州通+快递超市”农村物流服务品牌成功入选。

  “顺庆区通过构建全域物流共享网络,打造的’果州通+快递超市’服务模式,实现了资源整合利用,进一步畅通了末端网点。”南充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该局积极引导顺庆区快递企业集聚整合快递资源,以“电子商务”为引导,“快递超市”为载体,建立起了覆盖城乡、高效便民的电商快递集约共配服务保障体系,形成了“电子商务+快递超市”模式。

  记者了解到,“电子商务+快递超市”模式,主要通过引导“四通一达”快递企业参股组建第三方共同配送企业———南充百米快递公司,整合配送资源,通过共建共享、单建共享、同仓共配、服务外包等多种模式,在乡镇、高校、大型楼盘、机关等重点部位建设“快递超市”,全面构建电商快递集约共配网络,解决电商发展和末端配送最前和最后“一百米”问题。同时,立足于“快递超市”,丰富拓展电商物流的内涵和外延,推行“快递超市”叠加农村电商、便利店功能,便利群众的同时彻底解决农村物流运行难问题。

  截至目前,顺庆区已建成高校快递超市5个、大型楼盘快递驿站42个、乡镇及村级快递超市11个,开通货运班线4条,日均收派件3.5万件,带动就业200余人,通过“电子商务+快递超市”模式累计销售柑橘50余吨、李子26吨,土鸡蛋、腊肉等本地农特产品3.5万件,累计带动农特产品销售额达9800余万元。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