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雅安石棉:4200余亩猕猴桃成熟上市
2021年09月03日 13: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3日电 (刘刚 吴丹 甘金奇)连日来,在海拔1280米—1700米左右的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镇、蟹螺藏族乡、美罗镇、回隆镇等地,4200余亩猕猴桃已进入丰收季。眼下,在猕猴桃园内,一大片枝繁叶茂的猕猴桃映入眼帘,绿油油的棚架下,一个个套袋的猕猴桃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满眼皆是丰收的景象。

猕猴桃成熟丰收(石棉融媒 供图)
猕猴桃成熟丰收(石棉融媒 供图)

  “我们这里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赋予了猕猴桃上佳的品质,加上绿色无公害种植,吸引了很多回头客前来购买。”据美罗镇山泉村村民刘国栋介绍,今年猕猴桃均价在10元/公斤,品质好的能卖上20元/公斤,猕猴桃产业真正变成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红阳猕猴桃(石棉融媒 供图)
红阳猕猴桃(石棉融媒 供图)

  据了解,作为当地种植猕猴桃的致富带头人,刘国栋现种植有猕猴桃20余亩,又在丰乐乡与他人一起种植了40余亩,在蟹螺藏族乡种植了200余亩,预计今年收入可达40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山泉村的老百姓积极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将猕猴桃的种植面积扩大至400亩。

红阳猕猴桃(石棉融媒 供图)
红阳猕猴桃(石棉融媒 供图)

  看到了山泉村的老百姓种植猕猴桃尝到了甜头,美罗镇的方元村、三明村等地也开始发展猕猴桃种植。如今,该镇有1200余亩猕猴桃种植面积,预计总产量可达240余万斤,产值1200余万元。

  据悉,从2012年起,石棉县11个乡镇24个村自发引进种植以红阳为主的猕猴桃,红阳猕猴桃占种植面积的92.5%。2019年10月,石棉县农业农村局选送的石棉县林源农业有限公司红肉猕猴桃果样获得“红肉组”金奖,为石棉县扩建猕猴桃“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和实现猕猴桃品质品牌的飞速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