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四川在线

天府新区12个村获信用村授牌
2021年08月31日 1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李婧雅 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近日,天府新区太平街道12个村的信用村获得信用村授牌。“这意味着农村信用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天府新区财政金融局一级调研员周光国认为。

  农村信用体系的健全给农村群众带来了更多金融“活水”。当地村民李菊花和郑朝茂也参加了授牌仪式。李菊花表示,在她经营最困难的时候,邮储银行成都市天府新区支行提供的10万元信用贷款,解了她的燃眉之急;郑朝茂主要经营建材生意,因投资建设农家乐,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在邮储银行信用贷款的支持下,顺利渡过难关。

  “为支持乡村振兴,我们除了助力建设信用体系外,还推出了一揽子举措。”邮储银行成都市分行副行长施信远透露,一方面,该行通过组建专业化队伍,推进乡村振兴金融业务政策研究、市场研究、产品创新、信贷管理等工作,增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专业性;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加快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涉农企业、农业产业链等领域的金融支持。

  周光国表示,希望区内金融机构立足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扎根农村,围绕信用制度建设,建立良好的农村信用担保机制和信用村机制,运用好农贷通、惠农贷、蓉e贷和创业担保贷等融资产品,真正让金融资本流向农村、服务“三农”。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